火锅品鉴大师

另一个开始【sshp 】楔子01

私设满天飞的文,什么同人约定俗成设定,书的设定,电影的设定都会用到。

主要讲重生后的教授和哈利。

一个拥有死亡解脱后,醒来发现自己回到过去,却又是一个不一样过去的教授究竟会如何对待一无所知的哈利呢?

主要私设:

教授有之前的记忆,哈利没有,并且两人会变得稍微有些不一样(  基于设定重生的原因)所以在部分地方难免ooc,不喜误入。

伏地魔死了,透透的那种,我受不了再让教授当间谍,再让哈利死一次,所以这些留在上辈子就好,这辈子主要聊人生理想,谈情说爱,好吧,是双向补过。

全员he,不然我就不写了,哈哈哈

我猜是个甜文,总体肯定没问题的,嗯。

文笔没保障,时间没保障,读研狗的泪水洒满老福特。写的时候可能会有不严谨的地方,看看图一乐就好,千万别来骂我,不然我大概率会骂回去哈哈哈。

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楔子

    寒冷,血腥,模糊,还有浓重的呼吸声,像是想将全部的空气重新装进肺里,他只能睁着眼睛滑坐在地,看着那个孩子慌忙的伸手按住自己的动脉。

    他用尽所有的力气,让那个孩子取走自己的眼泪。

    战争也无法抹去的墨绿被他深深印刻在脑海里。

    让我大胆的再怀念最后一次。

    我的使命终于完成了……

    我这该死的一生……终于可以终结在地狱了……

    他听见一声轻轻的“不”,随后肺中的空气消失殆尽,胸口的跳动也在那一刻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终于,一切都结束了。

    原谅我,孩子。

    原谅我用这一生去弥补的两个错误,哈利。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“西弗勒斯…”

    “西弗勒斯…”

    “西弗勒斯…”

    为什么死了还有听见有人在叫我。斯内普缓缓睁开眼睛,却惊讶于眼前的一切。

    白茫茫的一片,就如同清晨的禁林,但他知道这不可能是禁林。因为他就站在这里,除了雾气什么都看不到。

    站?

    斯内普低头看了一眼自己,是那黑漆漆的袍子,只是上面没有任何的灰尘,也没有任何的血污。

    被蛇一口一口咬死不可能会如此干净,他冷笑了一声。

    所以,这是死后的世界?

    他试着往前走了几步,发觉虽然有些轻飘飘的,但却十分的轻快。

    浓雾永不消散,他走到何处也没有尽头。

    这是地狱,一种可以让人永远处于孤单的地狱。为什么死后还要有意识,还要承受该死的孤单!他这样想着,走着,最后无力的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西弗勒斯…”那个柔软的女声又再次从耳边响起。斯内普转头去看,却依旧什么都没有。

    除却他的讽刺,他其实是一个更喜欢沉默的人。

    那个声音似乎也明白,并没有等着他的回应。只是绕了半圈跑在左耳边。

    “你的愿望是什么?”

    斯内普嗤笑,“愿望?我的愿望是我该下地狱。”

    一声轻叹在面前响起,斯内普冷漠的看着前方,纵然他什么都看不到,但却觉得有人在那里。

    “你总是口不对心。”那个声音感叹着,“西弗勒斯…你的愿望是什么…”

     斯内普皱着眉头转身而去,虽然他走在哪都一样,但他还是想离远一些这个声音。

    那么熟悉的声音,带着蛊惑,就像是生前的魂器,就像是当初伏地魔的诱惑。

    一个死人也值得诱惑吗?

    那声音一次又一次,一次又一次的在身边响起,他似乎无处可避。

    “你真该庆幸我已经死了,并且没有魔杖可以用。”斯内普阴沉着脸,缓缓的吐出恶言。

    一阵轻快的笑声从耳边响起,斯内普的恍惚间想起了莉莉。

    “我讨厌你的伎俩,即便我死了,也喜欢戏弄我,梅林。”

    “可我本来就是这个声音,西弗勒斯。”那声音似乎并不会因为这个阴郁的男人而生气,相反她总是透露着轻快的笑意。

    “你究竟想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西弗勒斯,这是我想问你的才对。”“你的愿望是什么?”

    愿望,愿望。

    我从6岁就开始向你许愿了,可那又有什么用?

    你依旧剥夺了我的亲情,我的友情,我的一切。

    高大的魔药教授闭上眼睛,岁月在他脸上留下的痕迹,正在诉说这个男人的痛苦。

    “那时我不在,我很抱歉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我依旧可以让你许愿,只是并不一定都能实现。”

    “呵。”男人又冷笑了一次。他很高兴又知道了这个梅林能听见他心里的话。

    “我并非万能的,但我总会去尝试,你说出来。”

    这个像莉莉的声音总是那么真诚,真诚到斯内普是在强撑着不受她蛊惑。

    “说吧…西弗勒斯…你可以尝试的…”一声声低喃在他耳边重复,在他的脑中重复,在他的心里重复。

    他已经死了,情况不会比这更糟了不是吗?他没有任何的利用价值,伏地魔也被哈利彻底消灭了不是吗?

    等等!

    我为什么会知道伏地魔死了?

    一阵毫无预警的疼痛从脑中传来,他不自觉的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周围的雾气突然开始翻腾,就像茶壶里被烧开而扑出的蒸汽。

    男人咒骂了一声,却有什么猛然在脑中清楚了起来。

    他想起来了。

    这不是他的即时死亡时间!他在死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,都是以鬼魂的形式存在。而且就在莉莉的儿子身边。

    “哈利…”静谧的卧房被小心推开,斯内普站在桌边看着那个格兰杰小姐从屋外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很好,终于有人来制止一下这位救世主的疯狂行为了。

    昏暗的灯下,已经成人的英雄紧紧抱着一张照片,似乎像是睡去了。

    赫敏脚步放的轻缓,因为她知道他已经不眠不休三天了,此时他能睡着,真是让人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斯内普抱着胳膊,站在一旁看着格兰杰小心翼翼的拿着毯子盖在他身上,然后伸手意图取掉他抱住的那幅相框。

    下一刻,几乎是条件反射,原本熟睡的青年熟练的抽出魔杖,用无声咒击中了对方。

    “哈利!”楼梯上传来一阵飞快的脚步声,罗恩一眼就看到自己的爱人撞在了门上。

    “你疯了吗?!”罗恩怒骂着扶起了赫敏,庆幸她在上楼前聪慧的为自己施了几个保护咒,不然这连伏地魔都能战胜的朋友,很可能会要了她的命!

    桌边的人猛然清醒过来,抱着相片歉意的手足无措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,赫敏,我不是有意的,只是我最近有些太累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是最近!你是一年了!一年内你魔力暴动了无数次,情绪失控了无数次!”

    “够了,罗恩。”赫敏低声制止了他的抱怨。

    她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,这才拉着身旁生气的红发狮子坐在了床边。

    “哈利,我们都知道战后对身心会带来什么。这是PTSD,你有严重的创伤后应激障碍。”

    “哈利,你该去看看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相信圣芒戈会有足够的方法让你好起来的。”

    斯内普不可置否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这孩子是该去看看,我们想尽了一切办法让救世主重新活过来,不应该在战争胜利后,成为了一个精神失控人。

    所有人都希望你能好好活着,不是吗?

    “所有人都希望我能好好活着…”

    斯内普刚想完,就听到桌边的人重复着,他诧异的看向哈利,有些不可置信。

    “可我只想他们好好活着…”

    “伏地魔应该带我一起死才对,这样我才能重新开始,而不是一无所有…”

    这是罗恩第一次听见他如此说,虽然之前哈利总是很暴躁,但自己可从没往他轻生的念头上靠。

    梅林啊,你是嫌这个世界又太平了吗?

    赫敏惊讶过,但又恢复了冷静。

    “你并不是一无所有,哈利,你有爱,有勇气,你还有友情,有…爱情…我是说金妮,你知道她一直在等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爱?勇气?”哈利呢喃着,在斯内普的注视下冷笑了一声。

    罗恩捅了捅赫敏,轻声说着:“你有没有觉得哈利现在的神情越来越像一个人了?”

    “斯内普教授,我知道。”赫敏轻声回应着,顺便紧紧注意着哈利的情绪。

    斯内普站在不远处听的到一切,他原本面无表情的脸,逐渐有了一些担心。

    像我?这可不是个好兆头。

    “去他妈的爱和勇气吧!为了它,我失去了多少人!”哈利暴躁的一拳打碎了镜子。

    “爸爸,妈妈。”

    “小天狼星。”

    “卢平,唐克斯。”

    “穆迪。”

    “弗雷德。”

    “多比。”

    “邓布利多…”

    “还有……”

    他哽咽了一下,颤抖的从怀里取出那张照片。

    “还有教授…西弗勒斯·斯内普…”

    站在一旁的男人一直注视着哈利,看着他轻轻抚摸照片,眼泪不断滴在那上面。

    斯内普叹了口气,下意识的伸手去抚摸他的脑袋,就像他曾经幻想过却不敢做的无数次那样。

    手指穿过了他的头,斯内普这才又一次想起自己已经死了,是个鬼魂,更为奇特的是,是那种巫师看不到的鬼魂。他不明白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,难道是纳吉尼毒液特殊“功效”?

    屋内一阵沉默,赫敏握紧了罗恩的手,看着对面的人陷入痛苦,她正想再努力说些什么,哈利却抢先了一步。

    “我看到了一切,我甚至可以救他的。”

    “即使我救不了其他人,但是他我原本可以的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猜忌和时机像鼻涕虫一样糊住了我的大脑。让我眼睁睁的看着他死去!”

    赫敏张开的嘴又重新闭起,她知道哈利说的是斯内普教授。

    “他知道我在那,他却不怪我,他到死都在保护我…而我却永远在猜忌他,甚至痛恨他!”

    “明明邓布利多已经告诫过我眼见不一定为实,也无数次嘱咐我,让我相信他。”

    “可我这愚蠢的大脑总是自以为是,总是蒙蔽视听,我顶撞他,在心里咒骂他,诅咒他,甚至看到他被伏地魔惩罚时有那么一丝的理所当然!”

    “他为了我的妈妈,为了我,付出了一生!!!”哈利情绪失控的怒吼起来。

    “没有人生来就该为别人活一辈子!!”

罗恩不安的看着暴怒的狮子,低声说道:“我们是不是该做点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们能做的只有倾听,让他发泄出来,信我。”

    罗恩小幅度的点了点头,看向又陷入低迷的人。

    “在学校,我总认为他阴魂不散,就连我失眠在天文台吹风也能让他找到…我总在想,他真是个蝙蝠,夜晚都不用睡觉的吗?”

    “每一次事故发生,总是他早早出现,就像专门在抓我的把柄,可我从没想过,一个繁忙的院长,怎么会有那么多空闲来针对一个童年阴影的儿子?谁会喜欢总是看见仇人的孩子?”

    “我从没发现过…我背后的黑暗中有他,他才是挡住我背后所有黑暗的那个人……”

    “西弗勒斯骂的没错,我的确是一个愚蠢,自私,自大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那种脑中对于过去无数次的疑惑,都被一个守护解开的感觉,就是他对我最后的谴责!”

    赫敏忧虑的看着哈利,她从来不知道这家伙一口气能说出这么多话,也不会忽略他对斯内普教授称呼的转变。

    一阵风从面前刮进来,哈利泪眼朦胧的抖了一下,赫敏贴心的起身将窗户关了起来,却不知道,其实窗外没有风,只是一个鬼魂站在了他们中间。

    “哈利…我想我叫了你这么多年的波特已经足够我抚平心中的痛恨了…哈利,你是个勇敢的孩子…我对你的守护,从来不是为了让你现在如此自责。”

    “我的使命就是如此…虽然我每次的守护都那么不尽如人意,我对你母亲犯过两次错,一次是口不择言,一次是道听途说…而对你…我或许太过于苛刻。”

    斯内普很少有如此温情的时刻。

    死亡总会抽空人所有膨胀的情绪,留下最简单的本质。

    即使是最毒舌的人,最阴沉的人,他原本依旧有颗柔软的心。

    “我想要你的守护…可你走了…”哈利呢喃道。斯内普发誓这已经是第二次哈利接上了他的话。

    他就像能听见自己的声音一样。

    “我们明白你的感受,哈利,可我们总得往前看。”罗恩谨慎的搭上了话。

    “前看,怎么看?”哈利茫然道。

    罗恩吞咽了一下,伸手指了指照片,“比如把斯内普教授的照片放回原本的位置?”

    “不!”哈利像是被触碰到了什么机关,反应巨大的反驳道。

    “我不会再让他冷冰冰的挂在墙上或者站在桌上,那太孤独了…太孤独了…”

    “没有人会不想要一个拥抱,就像我小时候那样。”

    斯内普就站在他的面前,低头看着他抱紧了自己的照片。

    收回我说他疯狂的话,或许我该收回所有伤害他的话。

    自己的童年尚且让自己变成了一个冷漠阴暗甚至误入歧途的人,他又怎么能责怪一个已经比他积极向上太多的孩子呢?

    “哈利,我从未想过这个世界会有人为我的离去而惋惜,我也从不在乎,但你依旧让我感到了欣慰,你做的已经足够多了。”

    一阵微凉的风吹进了哈利的额头,他原本恐慌痛苦的心突然平稳了下来。眼前的世界逐渐模糊,他无力的靠在了椅背上。

    斯内普没想到近距离与他说话,竟然还能有这样的奇异效果,很遗憾他死了,对于这种现象无法记录。

    只能从门口看见光亮的房间又一次陷入了沉默,毫无疑问,这次是让人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我们该怎么办?”罗恩小声问道,捡起了那件棕色的毛毯。

    赫敏:“让他好好休息。”

    “就这样?”罗恩将毯子盖回他的身上,赫敏坚定的点了点头,“就这样。”

    屋内重新安静了下来,斯内普坐在了床边,看着靠在椅子上睡着的人,从未想过有一天会用这种方式,见证他的胜利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1163)

  1. 共2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